寿县保义镇向垃圾宣战做到“四到位”“三完善”
作者: 楚少品 陈立松发布时间:2017-12-19点击次数:168

按照市县安排向垃圾宣战工作开展以来,寿县保义镇党委政府把这项工作放到治理农村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高度来重视,做到“四到位”“三完善”,全镇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改善。

组织保障到位。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担任领导组组长,人大政协和相关同志任副组长,确保组织保证。

宣传发动到位。全镇印制致全镇群众一封信15000份,倡议书5000份,分别发放到农户家里;刷写墙体宣传标语50条,设置公益广告牌200处,2000平方;制作录音文件利用广播、宣传车播放、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经费保障到位。按照每人30元的标准将整治经费列入2017年度预算,保障垃圾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保洁队伍到位。按照市场化管理,全镇垃圾由鸿雁保洁公司承包,按照平均每300-400人一名保洁员标准,配齐了185名保洁人员。

 

该镇为了把环境治理工作抓严抓实,还做到了“三完善”。

设施建设完善。保义镇配备垃圾车72辆,垃圾桶5200个,确保垃圾能做到及时清理及时转运日产日清。

保洁机制完善。保义镇制定了《保义镇环卫保洁文明作业行为规范》、《保义镇垃圾清运管理制度》、《保义镇农村环境整治考评办法》,做到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

督查考评制度完善。全镇成立6个考评督查组,随时深入村组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牌照发到镇环境整治工作微信群曝光。做到每月一考评,奖励先进,处罚后进。通过一年来的整治,保义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