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文艺宣讲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农家
作者: 蔡士宏发布时间:2017-12-14点击次数:148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村美民富社会稳;二轮承包到期限,继续延长三十年。农民听了都喜欢,这下吃了定心丸;关心三农政策好,农业优先大发展……”近日,迎河镇组织老年大学文艺宣传队和“红五月”文艺宣传队,通过歌曲、舞蹈、快板、腰鼓、庐剧、黄梅剧、推剧、扇舞等多种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进千家万户。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迎河镇注重宣传方式的多样性、宣传氛围的群众性、宣讲结果的实效性,通过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文艺宣讲队的形式,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老百姓最爱看的节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如镇老年大学党总支书记李宏在自编的《十九大精神进村组》中写到:“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我国战略任务已转变。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必将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实现……”。

“新农村新气象,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精准扶贫变了样,村户相连路通畅,良田绿水树成行,新党章要得记心上……”这是镇老年大学文艺宣传队党员顾成祥自编自演的快板书《歌咏十九大》。

镇红五月艺术团文艺骨干王怀学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发挥特长,精心撰稿,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孕育中共十九大;十九大报告似宝藏,满载智慧和力量。人民热爱共产党,全党拥护党中央;执政为民接力棒,坚强核心有力量。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落地生根在基层;深入学习十九大,开花结果满中华……”这样脍炙人口语言编成快板书,目的是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

镇老年大学文艺骨干陈文胜还自编自演庐剧《歌唱十九大》。镇老年大学书法爱好者聂圣放挥毫泼墨“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些具有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地方特色宣讲节目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