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人大 “五步走” 给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赵迎春 发布时间:2017-11-08点击次数:152

为真实了解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并及时协调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寿县人大常委会“五步走”给力美丽乡村建设。  督查解实情。由人大副主任杨之江带队,先后奔赴部分乡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根据省级中心村十大重点建设任务和建成区两治理一加强要求,重点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实施情况,掌握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手资料。  调研明真相。县人大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建设类别不同、建设进度不同、建设成果不同的乡镇分别进行调研,通过横向比对,了解乡镇与乡镇之间工作中不足和差距,剖析深层次下的隐性问题,为下步人大监督指明方向和重点。  座谈知经验。召开由县美丽办、财政局、住建局、农委、国土局等县直部门和部分乡镇参加的座谈汇报会,牵头县直单位重点介绍在乡镇“一对一”帮扶中,如何借力帮助乡镇解决具体问题,起到的实际成效有哪些,为其他单位加大帮扶和指导,起到良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研讨促推进。县人大召开研讨会,听取县人大调研组的专题汇报,形成共性意见,从人大的层面上督促县直单位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形成“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互动局面。  宣传固成果。在县人大的动议下,县电视台拍摄一期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片,通过立体展示的宣传推介、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不断丰富和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