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让自己成为“榜样”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点击次数:8770

何为“榜样”?不少人心中首先想到的榜样是名人、科学家或偶像等“遥不可及”的大人物,与自己无关。但是,近日来,央视播出了微视频《榜样》,里面的讲述的人物,有扎根乡村的医生,有坚守岗位的民警,有服务群众的社区干部......一个个身影全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当你看到他们的时候,你会发现,“噢,原来榜样就在身边!”,是的,成为榜样并不难,你也可以!

让自己成为榜样,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决定着他的生活质量和人生价值,同一个事物或问题,以不同的态度对待,最终结果也全然不同。比如当困难到来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逃避,有的人在困难中被打败一蹶不振,而积极向上的人则会把它当作是一种磨练,迎难而上,最后在困难中不断前进和成长。在生活中,有的人会觉得生活不易,得过且过,无追求、没目标,而积极向上的人会觉得生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树立有自己的人生梦想、人生信念,并且为之不懈努力。而你就要成为那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坚守岗位,不畏困难和挑战的人,让自己成为榜样。

让自己成为榜样,要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正能量”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当下,社会上传递的所有积极的、健康的、给人力量的、催人奋进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都可以称之为“正能量”。在平凡的生活中,榜样并不都是一样,但是他们都有最闪光的特点和最突出的品质,你可以做诚实守信、善良正义的榜样,你可以做敬老孝亲、无私奉献的榜样,或者追逐梦想、坚守岗位的榜样。让自己成为榜样,成为一盏灯、一面旗,要做好自己,更要影响他人。

榜样,是最好的引导,也是最好的说服。这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也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不再只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而更多的是平凡生活中的“小人物”。他们干着普通的工作,做着普通的事,却努力发挥着大大的作用和能量,展现出无形的感染力,引导着身边人见贤思齐、向善向上,他们可能就在你的身边,可能是你的父母,或是朋友,也可能就是你自己。

每个人都应该让自己努力成为榜样,明媚自己,感动他人,让生命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