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传美名 好人好事在身边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21点击次数:586

7月6日下午王震像往常一样坚守在炎刘中石化加油站工作岗位上。16:45分左右进来一位中年顾客,因到柜台开具加油发票,丢失了手提包。王震发现手提包后,第一时间查看站内监控录像查找失主,经过仔细比对发现失主乘座的是一辆车牌照为苏-L7551N的大众车。通过交警联系上失主时,失主还没有发觉钱包丢失。一个小时后失主回到炎刘加油站,在确认包内物品(人民币一万多元,各种银行卡、信用卡共计8张、身份证、驾驶证、发票、合同、收据、等多钟贵重物品)完好无缺后归还失主。失主心情十分激动当场拿出人民币500元表示感谢,被他婉拒。他说:“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每一位寿县人都会这样做!每一位中石化员工都会这样做”。失主激动的握住他的手称赞寿县人都是好样的!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震在工作生活中能够积极传承这一优良传统,常常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同事和乡邻一致的认可,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都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身边好人好事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