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开展2017年纪念“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8点击次数:3201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寿春中学毒品预防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QQ图片20170628172113.png

    6月25日下午,寿春中学禁毒办在校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纪念“6.26”国际禁毒日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由县公安局禁毒办何光主任主讲。校领导孙全献、史学玉,禁毒志愿者、师生代表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何主任介绍了毒品种类及其危害,通报了当前的毒品形势,分析禁毒工作的必要和紧迫。同时,重点指导青少年学生如何防范诱惑,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讲座结束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禁毒微电影《白色风车》。

QQ图片20170628172124.png

    6月26日清晨,禁毒志愿者八(6)班班主任赵家明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向全体师生发表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国旗下讲话。赵老师倡导大家要构建远离毒品的有效防线,树立“四个意识”,构筑“三道防线”。

QQ图片20170628172136.png

QQ图片20170628172147.png

    当天上午,寿县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春申广场举行,寿春中学政教主任史学玉、团委委员王炳君、禁毒志愿者和县特警支队、禁毒干警等一行三十余人,在县禁毒办汪梦圆主任的带领下,在古城内外广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大家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现场集中进行扫《安徽禁毒》二维码,关注公众号,通过宣讲身边案例、解答群众毒品问题咨询等形式,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意识。

QQ图片20170628172159.png

    寿春中学作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淮南市2015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先进单位,通过走进社区、专题讲座、板报比赛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对提高师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进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