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伊协在寿县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卧尔兹”巡回演讲暨解经系列丛书赠书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点击次数:3501
5月25日下午,省伊协在伊斯兰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卧尔兹”巡回演讲暨解经系列丛书赠书活动在寿县清真寺举行。
  这次省伊协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宗教局部署,在我省伊斯兰界率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卧尔兹”巡回演讲暨解经系列丛书赠书活动,活动共有五场,寿县是最后一场。
  演讲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杨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这次由省伊协举办的在伊斯兰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卧尔兹”演讲活动,体现了省民委、省宗教局、省伊斯兰教协会对寿县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支持、关心和厚爱。杨亮希望寿县全体阿訇及宗教界人士,要积极参加各类民族宗教知识培训,重视自身的学习与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宗教学识水平,努力适应时代需求。要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大力弘扬伊斯兰教“和平、宽容、团结、稳定”精神,要以这次“卧尔兹”巡回演讲为契机,把伊斯兰教经典和寿县的实际相结合,使“卧尔兹”成为我县伊斯兰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主要手段和形式。要加强自身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自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积极为寿县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做贡献,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努力。县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认真贯彻宣传全省全市全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为我县民族宗教团结进步和谐和全县宗教事务出谋划策。寿春镇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寿县清真寺管委会要认真贯彻《清真寺民主管理办法》,全面推行清真寺规范化管理,引导穆斯林群众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亮希望各位演讲阿訇和宗教界人士要珍惜这次机会,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鼓励穆斯林群众在认真履行宗教功课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我县五大发展建设之中。
  市民委主任、市宗教局局长杨道荣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中国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大阿訇穆可发亲临现场指导。淮南市和周边县宗教界人士、阿訇以及我县穆斯林群众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201705271102353192_Sa7XZMC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