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点击次数:1091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锦斌主持会议

5月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宣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讨论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施方案》、《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迎接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对标看齐、乘势而上,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条件。要在思想上敏锐,切实把好政治关、导向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舆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持续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要在工作上争先,切实补短扬长、扩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影响力,不断增强安徽文化自信。要在措施上精准,切实做到统筹发力、打好总体战,统筹理论和舆论、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建设和管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健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在落实上有效,切实做到虚功实做、实功严抓,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要着力把握工作重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根本遵循,坚持夯实基础,坚持遵循规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思政”理念,各高校党委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性制度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我省高校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全力加以推进。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厕所改造,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民身体健康。要切实加强对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要负起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稳党的立场,强化党章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进一步把握着力重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抓好“立柱架梁”,完善配套法规制度,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纳入各地各部门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严格考核问责,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党内法规事业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对于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要强化思想自觉,按照“两个坚决、三个坚持”的总体要求,推动形成科学合理、职责明确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体系。要强化重点突破,合理划分省以下财政事权,合理划分省以下支出责任,合理划分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改革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