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皖军”精彩亮相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4点击次数:1011

刘奇葆、胡春华参观安徽展区

 

 

  五月的鹏城,惠风和畅,翰墨飘香。5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安徽展区。

 

  位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的安徽展区,以“美好安徽——文化新皖军 创意新高地”为主题,总面积1635.5平方米。走进其间,多媒体信息技术与黄梅戏、文房四宝等徽派元素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创新创意、融合发展的生动画卷。写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出品的《美丽化学》数字教科书、科大讯飞推出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新引领 体验未来”板块,精彩展现了安徽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迸发出的璀璨火花;数字阅报机、时光流影一键成书车、未来教育体验区、海豚TV、安演“剧宝盆”、全景安徽VR体验……“优化升级 精彩有戏”板块,集中展示了我省传统文化企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歙砚、宣纸、竹雕、木雕、根雕、剪纸……“创意集市 徽匠精品”板块,叙说着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

 

  开幕当天,安徽展区人潮涌动,中外嘉宾或人机互动,体验文化高端装备的神奇;或停下脚步,欣赏智能钢琴演奏的美妙之声;或仔细端详,欣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带来的工艺精品;或驻足洽谈,围绕感兴趣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深度对接。

 

  作为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文化会展,深圳文博会已成为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一带一路·国际馆等九大展馆,共有230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我省共有2家单位和38家文化企业参展,共推出267个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482.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