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娇媚映古城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3点击次数:3563

3月8日,淮寿两地旗袍爱好者举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旗袍秀暨百人旗袍走秀大型活动,吸引了来至淮南及寿县的旗袍爱好者前来参加,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百余名身穿红绿色旗袍的表演者们以华丽的服饰、温馨的面容,迈着高雅的步伐,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旗袍走秀展示了旗袍之美。表演者们尽情展示的同时、感受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娇美与华丽,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参与表演的张兆琪女士说:“我们的古城这么美,我们缺少一个靓丽的风景,那就是我们的旗袍。作为寿县的女性,我们要为古城建设加一点风景。我们女性美,要从内向外绽放,那就是我们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旗袍它不止单单是一件衣服,它承载着中国的文化,我们要在修身的同时,要修心,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由内而外的新时代女性。”
  现场优美的曲调,配合着婀娜多姿的旗袍表演,内容涵盖了多种传统的中国文化,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据了解,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告诉大家不要忘记中国服饰的传统之美、旗袍之美,传承好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展示我市妇女的巾帼风采,丰富和活跃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qp1.jpg

 

qp2.jpg

 

qp3.jpg

 

qp4.jpg

 

qp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