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美丽乡村
——记小甸镇红色旅游焕发蓬勃生机
作者: 小甸镇 赵兵杰发布时间:2017-02-16点击次数:3019

过去的一年,小甸镇按照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标准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驻地建成区和黄庄中心村建设整治,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小甸镇街道街面、巷道和中心村内外道路全部硬化畅通,街区出入口有醒目的各类标志牌、指路牌;建有规范的集贸市场,并有专人负责管理;街区三个入口处和中心村内都建有村民活动广场,并有综合性的文化站、图书室、运动场所等,每天正常开放;街区及中心村绿化提升效果明显,每条道路都进行了合理植树,大大小小18处空置地约12亩全部绿化,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按照因地制宜、不改自然生态,补差补足绿化,规范房前屋后“五小园”的目标,中心村已与本镇绿野苗木有限公司签订了绿化协议,栽种了李树、杏树、桃树等各类果树3700棵,基本绿化到位。投入39万元对中心村沿瓦东循环路、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对面341米的沟渠涵埋返土整治,提升了建成区和中心村的魅力和品位,小甸镇街道建成区和黄庄中心村依托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红色基地的有利条件,在提升本村的素质和品位的同时,也在红色旅游资源的带动下发展了自身,带动了自身产业的发展,让小甸镇的生态旅游事业的焕发出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