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春运气象服务到汽车客运站
作者: 气象局杨会文发布时间:2017-02-09点击次数:148

春节即将来临,1月25日,寿县气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寿县汽车客运站开展春运气象服务,向出乘人员散发春节期间气象服务材料,解答他们的咨询。

  据悉,春节假日前期(除夕至初一白天),全省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最高气温:淮河以北8~11℃;淮河以南12~18℃。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0℃左右;其他地区2~4℃。春节假日中后期(初一夜间至初六),全省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气温较低。受冷空气影响,初二全省平均风力将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级;初二至初三,全省气温下降5~8℃,初三、初四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4~-6℃;江淮之间-1~-3℃;江南0~-2℃。

 此外,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我国大部分地区没有强寒潮、低温冰冻等极端性天气。除夕和初一白天,全国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巡查、严控火源。初二至初六,我国中东部地区有两次雨雪过程,假日后期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较低,需注意道路结冰、湿滑和团雾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QQ图片20170209162727.png

QQ图片201702091627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