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好人朱士兵捐物慰问残疾人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9点击次数:537

 1月18日,淮南好人朱士兵带着大米等物前往迎河镇看望慰问残疾人韩兵。
  1991年4月24日,对于朱士兵来说是一个黑暗而又无法忘记的日子,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这位健康勤快的小伙子永远失去了一条腿。2001年,朱士兵带着伤痛和资金,来到省城合肥做生意、创事业。2008年因孩子上学,朱士兵夫妇为了孩子的明天,告别省城,回到古城寿县开了寿州厨艺。随着生意越做越红火,朱士兵没有忘记对社会责任,做到守法经营,童叟无欺,不做“黑心菜”,保证食品安全,并优先使用下岗工人,多次受到工商、食品、安监部门的表彰,孩子也以优异的成绩被阜阳师范学院录取,获得了事业和家庭的双丰收。
  作为一位残疾人,朱士兵深知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他时刻想的着残疾人,为残疾事业做贡献。2008年、2009年连续二年的助残日期间,朱士兵分别向淮南、寿县残联捐献服装,并被淮南市残联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在谢家集区举办的助残日活动。去年,寿县三月十五古庙会期间,朱士兵利用电脑和手机,在微博、微信上发布温馨提示,阴雨天气,小心上山下山地滑,如遇到困难可拨打他的电话,提供无偿服务。一老太太下山时,扭伤了脚,无法去车站,拨打朱士兵电话后,朱士兵将其送往车站,《淮河早报》对朱士兵好心帮助老人进行了报道,2016年被评为淮南好人。
  韩兵原是位健全人,21年前,因车祸造成颈椎粉碎性骨折,使脖子以下全部瘫痪,长年卧床不起。残酷的现实一度使他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后在寿县残联和家人的关心、引导、鼓励和帮助下,逐步使他树立活下来的信心,并根据兴趣和爱好产生了画画的想法。他说要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他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美好人生的追求。可是画画对一位卧床不起的残疾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由于身体高位截瘫,右手的手指不能握住画笔,左手五指功能基本丧失,他只好把画笔绑在手掌上,趴在床上画画。一开始心静不下来,加上手掌绑着画笔无法和正常人一样流畅运笔,比较烦躁,什么都画不成,可他追求的信念没改变,追求的梦想没有放弃,每天坚持不少于5个小时的时间绘画。苦心人,天不负。经过十几年持之以恒的坚持,现绘画的牡丹图、梅花图品位高雅,情趣无穷。
  近来,朱士兵在寿县慈善群为贫困家庭捐物时与捐画的韩兵相识,两人的相同经历使他俩越叙越亲热,并决定相聚一下,共同商量下一步如何为寿县慈善事业捐献更多款物和画作。

 
DSC_0040.JPG
 
 
DSC_0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