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交管大队多措并举打击非法中介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9点击次数:1085

    为进一步净化车管办事服务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树立车管民警良好的窗口形象,近日,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非法中介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使警民关系更加紧密、和谐。
  为有效遏制非法中介活动,该大队多次组织全所民警和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整治对策。动员全所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态度形成合力,对非法中介活动进行强有力的打击。为强化责任意识,车管所负责人以身作则,每周一至周五全所五位班子成员轮流值班,负责在车管所门外和大厅内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非法中介活动,立即当场予以制止,切实维护了车管服务的正常秩序和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不让“黄牛”有可趁之机,车管所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全所人员认真开展政治业务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切实达到高效便民,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进一步优化窗口工作运行机制,认真推行微笑服务、导办服务、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等。特别是为进一步提升车管服务水平,车管所严格按照市交警支队和县交管大队的安排部署,努力创新服务理念,自2016年10月29日,积极推行了365工作制度,确保全天候、不间断为群众提供服务,受到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为优化办公秩序,车管所在大厅设置了叫号机,确保大厅秩序规范有序。车管所为防止“黄牛”囤积叫号机号牌,将智能排队管理取票机放置于大厅工作台内,由导办人员在核对办事群众身份证明和相关业务资料后,再为群众从智能排队管理系统取票口取号。从源头上坚决遏制了“黄牛”囤积叫号机号牌,杜绝了非法扰民现象的发生。
  为帮助办事群众全面熟悉各业务流程,车管所在大厅外醒目位置放置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业务流程宣传展板和机动车检测线业务范围、办事流程宣传展板,做到让办事群众对各项车驾管业务流程一目了然,提高了办事效率,有力挤压了非法中介生存空间。
  近期,车管所集思广益,在大厅外增设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打击”黄牛”宣传展板,并在大厅正门悬挂了大幅打击“黄牛”宣传对联。宣传展板上简明扼要的措辞、通俗易懂的言语,轻松道破“黄牛”种种骗术,在对办事群众起到良好宣传教育的同时,对“黄牛”起到明显打击、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