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机关活动
作者: 雷贵豪信息来源: 隐贤镇发布时间:2023-11-09点击次数:31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机关干部和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近日,隐贤镇政府组织开展禁毒宣讲进机关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我国禁毒历史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采用PPT授课加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向机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禁毒工作的背景,国际国内毒情形势。结合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讲解涉及毒品犯罪的法律法规及如何避免毒品陷阱等法律知识,帮助大家详细了解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危害,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干部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和对禁毒工作的认同,同时号召大家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牢固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隐贤镇政府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禁毒宣传宣讲,推进禁毒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