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教体局开展“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 陶阳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3-30点击次数:27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2023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寿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线下、线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活动。

3月28日上午,寿县二中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提醒师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学生们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用网络寄语传递哀思,进献鲜花表达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永远铭记先烈们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铭记他们为了伟大事业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学生。

3月28日下午,双庙集镇初中学生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赴安徽省寿县小甸镇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通过此次祭扫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其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铭记历史、崇尚革命英雄,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以实际行动,守望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永相传。  

 

3.30.png

3.3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