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小甸镇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作者: 网站管理员信息来源: 小甸镇发布时间:2022-12-07点击次数:59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提高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12月6日, 寿县小甸镇马集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亮点解析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宣讲,重点讲述了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民间借贷、土地承包、劳动合同、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运用《民法典》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结合相关案例,进一步加深辖区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了解,现场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宣讲会气氛热烈,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杨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