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自觉遵守 文明生活共同享有
作者: 王从新发布时间:2022-07-13点击次数:400

 

近期,寿县犬管办接到多起群众投诉极少数养犬人不文明养犬:在公共楼道养犬,携带犬只进出电梯不牵犬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涉及新老城区、开发区多个居民小区。微信图片_20220713092939.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092949.jpg

犬管办接到此类投诉后,联合寿春镇社区、小区物业公司一起前往,查看现场,了解情况,找到养犬人,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指出在居民楼公共楼道养犬,犬只经常吠叫,犬吠扰民;犬只随地大小便,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卫生;犬只还可能咬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责令养犬人立即整改。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创造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保障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减少因不文明养犬引发的邻里纠纷,创建和谐文明社区,犬管办倡议广大养犬人:

1、按照《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给犬只办理养犬证;

2、坚持每年定期给犬只注射相关疫苗及进行常规体检;

3、外出遛犬要牵绳,不散放犬只,不扑咬生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

4、不让犬只在小区平台、楼道、电梯等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如有排泄物,及时清理,保持环境卫生;

5、保持睦邻友好,避免因犬只吠叫,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文明和谐生活需要你我共同创造、文明养犬有赖养犬人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