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畅安一号”交通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7-07点击次数:173

 

为全面落实“畅安一号”部署任务,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稳定夏季交通安全形势,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重点路段组织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

该大队紧密结合夏季交通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细化整治措施。以国省道、农村公路为重点路段;夜间以城市道路、城乡结合部国省道路、农村公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统一行动采取“错时开展”的查处酒后驾驶勤务模式,各辖区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充分发挥多警种联合执法优势,持续加大对酒驾违法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打击态势。

在执法过程中全程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让涉酒驾驶成为人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切实提高打击整治效果。同时也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力度,告知驾驶人夜间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自觉遵章守法,养成良好的交通意识。

据了解,此次“畅安一号”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16起、涉嫌醉酒驾驶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