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方括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商会
作者: 网站管理员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次数:235

 

5月3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牛方括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工作会商会。县领导孙凯、朱勇、蒋青松、李琼、张斌、牛斌、洪毅然、袁东、胡玉强、李景练、曹永军、李家明、卢胜、张亮、丁家全、姚忠及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一办十二组”参加会议。

牛方括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一定效果,但五一假期之后,人员流动迅速增加,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压力,为此,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牛方括要求,要认真做好疫情研判工作,认真梳理周边省市的疫情发展态势,实时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对涉疫地区往返人员实施科学有效的管控措施。要坚持不懈抓好外来人员和物品的管控,坚决堵住疫情外来输入漏洞,特别是冷链食品和快递行业,要落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乡镇(园区)属地责任。要认真做好重点人员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倡导点对点的工作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出门必戴口罩。要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特别是对医院、学校、农贸市场、银行、政务中心等重点场所更要加大管理力度,严防疫情在重点区域爆发。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激活状态,确保出现问题立即处置。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和督查执纪工作,快速高效地落实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对群众的正面引导。

各位参会县领导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