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民警程东松荣获第25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 李军泽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5-02点击次数:536

 

近日,第25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公布,其中,寿县公安局民警程东松名列其中,全省公安系统仅一人获此殊荣。

程东松,男,汉族,1986年1月出生,2009年12月参加工作,201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第一线,先后参与侦破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救助群众60余人次。2021年9月11日上午,窑口镇发生一起村民持刀斗殴警情,程东松同志临危不惧、迎刃而上,在搏斗过程中左前臂肌腱不幸被嫌疑人砍断,但他强忍剧痛用右手控制了嫌疑人,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2月14日,经公安部批准,安徽省公安厅对程东松同志记个人一等功。

据了解,“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安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作出决定,授予王远等20名个人第25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团队等10个集体第25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吴晓彤等2名个人和1个集体第25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2022050216135371_E7IkZr1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