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省文明城市 巾帼在行动倡议书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点击次数:762

 

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和城乡家庭: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提升我县文明程度、塑造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好事。现在,争创全省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期,作为寿县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广大妇女和家庭是寿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一支重要力量,县妇联倡议:

带头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全县广大妇女姐妹要带动家庭成员进一步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文明实践,提升文明素养。要知晓创城信息、关心创城进度、融入创城氛围、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要摒弃陋习,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养文明习惯,树文明新风,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带头做文明家庭的创建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则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用言行带动身边的家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督促每个家庭成员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创建活动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要积极参与“清洁家庭”“最美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做文明家庭的创建者。

带头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

广大妇女姐妹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要把本职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服务在岗位、责任在岗位、奉献在岗位,用“爱心、耐心、恒心、热心”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岗位成才,实现岗位建功,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你的每一份努力,每一份付出,都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带头做志愿服务的传承者

巾帼志愿者是妇联组织注入社会治理的新鲜血液,广大妇女姐妹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加疫苗接种、环境整治、法律援助、绿色出行、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挚爱心促进文明创建,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成员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志愿服务的传承者。

“小节彰显大德,小家汇成大爱”。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让我们携手同心,创建于行,将文明礼仪素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行动,做文明有礼寿县人,为争创全省文明城贡献巾帼力量。

 

寿县妇联 宣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