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 志愿先行——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26点击次数:803

 

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措施。自8月18日起,全县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是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广大志愿者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详细了解相关信息,根据安排主动带头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广泛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为免疫屏障保护圈扩大做出努力。

二是争做“接种意识”的传播者。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乡镇、村(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科普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帮助他们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消除他们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号召他们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接种新冠疫苗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保护自身、家人和服务群体的生命健康。

四是争做“闻令而动”的组织者。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主动作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发动志愿者,在全社会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听指挥、勇拼搏、见成效,争做抗疫先锋。

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