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25点击次数:314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连日来,窑口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科学有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扎实开展。

广大志愿者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全镇9个村居273个村民组、菜市场、超市等场所,不厌其烦的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两码”联查宣传、疫苗接种组织动员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施打疫苗高峰期阶段,志愿者自觉到镇卫生院维护现场秩序;当前,为方便各村老年人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他们又义务提供车辆接送,加快了该镇疫苗接种速度;平日里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帮助张贴宣传标语、提供在外返乡人员动态信息、劝停婚丧嫁娶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全镇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

目前,全镇已有260多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他们纷纷表示:要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不求回报,尽己所能,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志愿者的力量,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志愿者们无私贡献精神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