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 彰显巾帼担当 ——致全县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4点击次数:838

 

全县广大妇女姐妹: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防御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是对个人、家庭及社会负责任的具体表现。为助力我县疫苗接种,寿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做主动接种的示范者

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与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全县而言是责任与屏障,对小家、对大家、对长远、对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所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势在必行。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苗接种的安排,主动参与,做好接种,以实际行动彰显“半边天”担当。

二、广泛发动,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

广大妇女姐妹在家庭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应充分认识到自身对于家庭的责任,在自身主动接种的前提下,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接种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作用,并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主动登记接种,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妇女姐妹及家庭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号召她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行疫苗接种。

三、主动科普,做正确理念的传播者

新冠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乏力等,都是属于正常现象,很快会自行消失。广大妇女姐妹要认识到疫苗是当前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有力武器,我国使用的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可靠。广大妇女姐妹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向亲朋好友普及正确的科学知识。

四、科学防控,做家庭健康的守护者

姐妹们,当前疫情形势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接种疫苗后,也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仍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五、主动担当,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等,积极投入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预约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主动与村(社区)、企业、居民小区等联系,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

当前,我县正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为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贡献巾帼力量!

 

 

                                                                                            寿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