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烟花” 众兴镇出现了一支“志愿红”
作者: 陶国庆信息来源: 众兴镇发布时间:2021-07-28点击次数:386

 

台风“烟花”正在逼近,7月27日,众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体志愿者们四处奔忙着、迅速行动并对所在辖区8个村(街道)深入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全镇上下出现了一抹“志愿红”。

新时代实践志愿者们全部走村入户,密切协调配合8个村(街)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全方位开展防台风安全隐患巡查整改工作,提醒村民提前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防汛动员令的宣传力度,严格将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全面落实重点区域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密切关注特困供养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住房安全,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确保危险地带人员全部及时转移到位。其中,来到东岳村的志愿者们特别走访了危房户及地势低洼地段,对村民进行耐心劝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撤离。“真的是感谢!感谢我们的镇村干部!”已年近七十的李老太感动得眼含热泪:“辛苦小同志们还要挂念我们。”

“险情在哪里,我们志愿者就在哪里;需求在哪里,我们志愿服务就在哪里!”为积极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强化巡查检查,众兴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随时做好准备迎接“烟花”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