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7点击次数:244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督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准备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抢前抓早抓实我县防汛、防台风工作。县领导韩涛、牛斌、李尧利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孙奇志先后深入到古城宾阳门、靖淮门、东津排灌站、九里联圩、保义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人员集中安置点等地,实地查看了解防汛防台风物资、人员、设备储备情况。

孙奇志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不发生人员伤亡作为工作底线,做好堤坝巡查清除隐患,严密排查各类风险点,建立网格化清单,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及时应对处理突发情况。各指挥所和乡镇要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加强与上下游对接,强化水利工程调度运用,进一步加强各类河道、水库泄洪通道阻水阻碍清除,确保泄洪通畅。

孙奇志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在岗在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关注水情雨情变化,严密防范、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和各类险情,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调度,对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易受灾区域群众摸排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