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台风、防汛温馨提示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6点击次数:530

 

1.密切关注台风,随时掌握最新台风预警信息。

2.准备必要的食物、饮用水、药品和日用品,以及蜡烛、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用具。

3.将阳台、窗台、屋顶等处的花盆、杂物等易被大风刮落的物品,及时搬移到室内或其他安全地方。

4.加固室外悬空、高空设施以及简易、临时建筑物,必要时拆除。

5.物品防淹防浸。将低洼地段、江边河边等易涝房屋内的家具、电器、物资等,及时转移到高处。

6.不要到台风可能影响的区域游玩,正在台风可能影响区域旅游的应提前返回;尽量呆在安全、坚固房屋内,紧闭门窗,特别是老人孩子,千万不要随意外出。

7.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及早准备好必要生活用品和食品,随时准备转移。老、弱、病、残、孕、幼等应尽早投亲靠友自主转移,或听从政府、单位安排统一转移。

8.仔细检查室内的电路、电话、燃气等是否安全可靠,尽量拔掉不必要的电源插头,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9.学校、单位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停课、停工。

10.台风来临时,如果正出门在外,千万要小心谨慎,远离危险,确保人身安全。(1)远离广告牌、树木、电线杆、路灯等易倒建筑和高空设施。(2)小心花盆、雨篷、空调室外机、门窗玻璃等空中易坠落物品。(3)不要在河边、湖边及桥上。(4)小心积水、谨防触电。

11.如果你被洪水围困或遭遇山洪袭击,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努力避灾自救。

12.台风过后,转移、撤离人员不要立即返回,应确认危险区域已经安全,或政府已经宣布安全后,才可以返回。

13.回家注意检查,先用手电筒等照明,在确认燃气是否安全前,不用火柴、打火机等明火。检查电路是否安全,不要乱接断落电线。检查房屋、门窗等是否牢固可靠。

14.出行注意安全,遇到路障或者是被洪水淹没的道路,要切记绕道而行;遇到静止的水域有垂下来的电线、电缆,要立即远离;不在被毁损的房屋、建筑、设施,以及折断的广告牌、线杆、树木等附近逗留或经过。

15.加强卫生防疫。(1)注意饮水卫生,水要经过消毒烧开后再喝。(2)避免接触脏水。(3)得病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