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双庙集镇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硬仗保障群众安全生产生活
作者: 李洋信息来源: 双庙集镇发布时间:2021-05-20点击次数:482

 

自六安市、肥西县5月13日查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安全生产生活风险增加。寿县双庙集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主动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严密部署。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部署会议,向各单位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通知方案,部署本镇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工作群等方式要求全体机关、村干部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摒弃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对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零容忍”,毫不松懈抓牢抓实。

图片 1.png

宣传预防。宣传车、广播随处入耳,在大街小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村组户;各单位室外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全镇党员志愿者纷纷到户宣传,开展疫情舆论应对,及时辟谣并回答群众关心问题,确保大家不信、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控。

 图片 3.png

精准防控。建立传播“防火墙”,实行日报制度,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密切关注,第一时间做好摸底登记、宣传知识、体温测量、报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对医院、学校和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重点监管,做好环境整改和消毒通风;对辖区企业“四送一服”,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督促企业员工及时接种疫苗,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对管控不到位的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签订承诺书,确保责任到人。

 

疫苗接种。在双庙集镇卫生院开设8个接种台,培训接种医务人员20余人,并安排乡镇、村和派出所干部组成接种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卫生院展开疫苗接种,引导群众有序接种。体温监测、排队等待、预检登记、接种和留观区域合理分割开,接种者签署知情同意书,发放接种凭证,接诊工作有序开展中,现如今已完成接种2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