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沟镇:雷锋日里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停步
作者: 徐梦亚信息来源: 涧沟镇发布时间:2021-03-08点击次数:619

 

3月4日上午,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寿县涧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支部、共青团、妇联、卫生院等部门志愿者共计20余人前往顾寨街道丁圩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陪伴敬老院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讲解了春季保健、新冠肺炎个人防控等知识,并且帮助老人们收拾房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来自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们为老人们进行量血压、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现大多数老人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普遍存在用药不规范、病情控制不佳等情况,志愿者们耐心与老人交谈,对病情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嘱托他们注意卫生饮食保健。

图片3.png

义诊活动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欢迎和称赞,也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建立和营造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镇村干群广泛参与,以点带面,为建设文明涧沟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