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部署会
作者: 芮鸿勇信息来源: 炎刘镇发布时间:2021-03-03点击次数:686

 

3月2日,炎刘镇召开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部署会,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街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县文明办《关于转发<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镇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炎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活动为载体,把新冠疫情疫情防控期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要持续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巩固和发扬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卫生,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心理疏导,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饮食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传统美德,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要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倡导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