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干干净净迎小康
作者: 夏莹发布时间:2020-11-20点击次数:53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看着孩子们在清澈的河里摸鱼抓虾,在绿油油的田野里嬉戏玩闹,在百花争艳的花丛中翩翩起舞,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了,瓦埠镇铁佛村书记王安银说。 王安银书记始终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打好厕所、垃圾、风貌三场革命为重点,集中力量补足各项短板弱项,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该村居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拆除违章搭建43处共960㎡;改造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无露天粪坑和简易茅厕。“生活环境干干净净,心情都变好了!”铁佛村村民整理庭院中的花草小菜,开心地说。

 

要致富,先修路。以前村子里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一下雨脚就陷进去了,完全没办法干活,更别提走出去了。现在路修好了,收入也提高了,整个村子焕然一新,咱们心里更有底了,铁佛村村民张林家说。近年,瓦埠镇党委政府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村村通,组组通。路通了,产品也盘活了。瓦埠镇依湖设镇,是典型的农业村,具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水资源,养殖大闸蟹、鳜鱼、河虾等水产品,建设草莓、火龙果、瓜果蔬菜等农产品,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致富能人+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增加农户收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瓦埠打下坚实基础。

基础设施建设决定上层建筑。近年,铁佛村新建群众健身文化广场2100㎡,新建改建公共厕所2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50盏,沟渠整治2820米,绿化乡土树木144200余株。往日,天黑了,路上冷冷清清,关门闭户。如今,村庄亮化了,显得格外的热闹,大叔大妈们也都出来拿拿快递、逛逛超市、跳跳广场舞。“张大妈,听说你女儿双11给你买新衣服啦,快递可到了,穿给我看看呗”,张大妈一旁笑嘻嘻地说道,“这得感谢党和政府,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