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铲除护坡种菜 维护公共环境
作者: 陶应山信息来源: 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1-04点击次数:634

 3月19日,寿县城管局组织工人,对古城东内环四角塘内护坡上的市民栽种的蔬菜全部铲除,同时对正在准备开垦种植的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

 东内环的四角塘两年前经过整修,四周青石护栏,塘内水鸟嬉戏,夏日荷花盛开,与旁边的文峰广场和古城墙浑然一体,是市民休闲观光散步的好地方。可是就有些勤快的市民看中了塘内护坡上“土腴水近”适合种菜的特点,为了一己私利翻越到塘内破土种菜。这样的危害特别大,影响环境的美观不说,种菜需要频繁翻动护坡上的土,容易造成结构松散水土流失,对青石护坡的安全造成影响。青石护栏和石坡并没有预留入口,进入种菜需要跨越一米多高的护栏,内部高差二米以上容易造成危险。

 据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询问调查,护坡内种菜的总共有20多户,基本都是居住在老县委会大院内的居民,有部分是退休人员,平常去种菜的人员年龄基本都在60岁以上。之前寿县城管局和寿春镇人民政府曾联合管理过多次,铲除种植的蔬菜并且设置了多处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