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为贫困户送上“精神食粮”
作者: 王教恒信息来源: 迎河镇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次数:869

 “活到老学到老,感谢你们把党的理论书籍和刊物送到我们群众中来!” 淮南市寿县迎河镇肖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汝林捧着志愿者送来的《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一书开心地说到。

8C_BCV2%`@O6{XRPW}3(IDJ.jpg

 针对当前农村部分贫困户读党报党刊难,机关报纸刊物看后再利用问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为贫困户送党报党刊”活动,把镇机关的一些党报党刊、理论书籍集中起来,坚持定期送到部分识字的贫困户家中,让他们在发展生产之余,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知识,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丰盛的“精神食粮”。

$0@2}TNE9`HUW2K)WNZINX2.jpg

 在贫困户陈士海家中,他感动的说:“我腿脚不方便,平时看些书都比较难,这次你们送来了这些党报党刊,而且还都是最近最新的,够我看一段时间了。还是党的政策好,不仅关心我们吃住行,而且还帮我们学知识。

 “参加抗美援朝的时候,周汝林老爷爷才16岁,他也是读到了初中的文化人呢,老爷爷平时从不提当年的光荣,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唯一的爱好就是在家读书看报。”肖严村青年志愿者周海英介绍。

 该镇不仅重视解决贫困户的衣、食、住、行方面的难题,更将扶志扶智、丰富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重大节日开展慰问活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因地制宜,在文化广场、群众活动中心举办“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组织卫生健康部门志愿者免费义诊,上门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就医诊疗咨询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