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陶店回族乡志愿者助力灾后“补种改种” 生产自救
作者: 王晓康 曹泽发布时间:2020-08-07点击次数:1750

 随着天气晴好,瓦埠湖水位缓慢下降,寿县陶店回族乡保庄圩外一些过水田块也陆续退水,该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科技科普志愿者及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结合实际对退水田块开展生产自救,通过“补种改种”的方式降低损失,特别是对种粮大户和两家土地流转合作社进行重点帮扶指导,确保不留一块白茬地。8月6日,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桃园村为正在进行无人机作业的机手们送去西瓜、矿泉水和防暑药品。

灾后生产自救 (23).JPG

灾后生产自救 (35).JPG

 截至目前,该乡农户补种近千亩,创新合作社、善策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已补种水稻500多亩,玉米、豆类、蔬菜400多亩。其他被淹田块根据水退情况,陆陆续续开始抢种改种,志愿者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助力“补种改种”工作。

灾后生产自救 (40).jpg

灾后生产自救 (28).JPG

 

灾后生产自救 (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