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供电公司志愿者积极服务农村抽水灌溉用电
作者: 王晓康信息来源: 寿县供电公司发布时间:2020-06-08点击次数:591

 6月2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城南中心供电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寿春镇陡涧村高庄抽水电站,对抽水用电设备线路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回访。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抽水用电设备线路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回访.JPG

 当前正值夏种黄金时期,但进入6月上旬以来,寿县广大农村地区旱情日益严重,抗旱工作迫在眉睫。为保证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月活动要求,组织成立抗旱保电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乡镇村民加强沟通,主动了解旱情和抗旱供电需求,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随时受理抗旱供电业务报装,通过现场勘察、方案制定、施工准备、及时安装等环节的严格落实,确保对乡、镇、村灌溉用电的安全指导和全程帮助。

 同时,该公司党委发出号召,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克服排灌用电与其他重点工作之间的矛盾,想方设法解决好农户抽水用电问题。为此,该公司20个中心供电所党支部相继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农业排灌一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村里架设抽水灌溉专线和专变,帮助村民修理抽水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每天定时对辖区内各抽水电站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叮嘱电站管理人员发现异常问题要及时联系供电所,更有部分党员在抽水电站下游地区帮助农户下到水渠中清理渠底的淤泥。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架设抗旱保苗灌溉专线2300米,安装专用配电变压器10台,安装容量达到1.2万千瓦,安装农业抽水抭旱用抽水电表300多只,受理启用10千伏抽水变压器61台,排除故障121处,更换老化不合格线路6条,宣传技术人员现场办公918人次,严格保证每个抽水站都有专人负责,使全县约70%需水泵抽水插秧的受旱耕地得到了及时灌溉,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地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