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众兴镇召开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整改推进会
作者: 通讯员发布时间:2020-05-12点击次数:870

 5月7日,众兴镇召开2016年-2019年农村改厕整改紧急推进会,镇全体班子成员、点长、各村街党总支书记和农村改厕业务经办人员参见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紧密结合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兼顾,合理谋划,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进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工作,要明确重点、狠抓难点、聚焦盲点,对施工不合理、安装不到位、厕屋不达标等农村改厕突出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四个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压实整改责任。要练好“内功”,对农村改厕一户一档软件资料,合理安排时间,抽调专人,按照资料清单一一比对,补差补缺,做到“账实相符”,对改厕系统录入数据,要戒骄戒躁,克服敷衍了事的心理,沉下心、耐着性。要做好“外功”,按照镇、村、组三级网格化模式分解目标任务,对全镇农村改厕户数,通过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对比检查标准,逐项验收并将存在问题登记造册。

 会议强调,改厕既是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各村街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农村改厕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