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贫困户养鸡愁销路 党员志愿者来帮助
作者: 王锐发布时间:2020-03-13点击次数:788

连日来,陶店回族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在了解到贫困户饲养的土鸡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的情况后,乡村党员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积极行动,主动购买和推销贫困户饲养的土鸡,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扶干部,不然我今年养的这些土鸡肯定很难销售出去,现在这几百只鸡每天饲料钱都要一两千元,本来能靠销售土鸡增加收入,再这样下去,亏本至少十几万元,现在我最发愁的事情,政府能帮助我解决,我是打心底高兴呀。”得知滞销的土鸡已经有了销售门路,陶店回族乡湖滨村贫困户许志油激动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陶店回族乡湖滨村贫困户许志由饲养的5000多只土鸡出现销售难问题。陶店回族乡党委了解该情况后,乡党委书记肖红霞和该村书记第一时间到该贫困户家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该贫困户目前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为贫困户饲养的土鸡找销售渠道。得知陶店回族乡境内瓦埠湖大桥项目工地有130人左右在施工,平时食堂采购食材困难,湖滨村村书记主动将该贫困户急需销售土鸡的信息传递给大桥项目工地负责人,通过建立采购渠道,实行点对点供货。不仅解决了工地食堂采购难的问题,也帮助贫困户销售了滞销的土鸡。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扩大土鸡销售量,陶店回族乡工会号召全乡干部职工积极购买贫困户的种养产品,通过“以购代扶”、联系帮扶单位采购和复工复产企业采购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目前该乡已为贫困户找到多个销售渠道,预计为贫困户回拢资金3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