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店回族初中解决贫困学生在线学习困难
作者: 葛厚田发布时间:2020-03-12点击次数:2969

为防控疫情,陶店回族初中根据省教育厅进行线上教学的要求,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在家在线学习。

陶店回族初中高度重视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积极行动,对所有在校学生家庭实施线上学习条件进行摸底统计。要求各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全覆盖精准摸排,掌握了解每名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经摸排,全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共3位同学因缺少设备、网络等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开展网上学习。为不让一名贫困学生无法线上学习,学校针对每一名贫困学生线上学习存在困难和问题,因人施策,积极与当地中国电信等网络运营商联系协调,为贫困生进行设备技术上的帮扶,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能够有效开展在线学习。目前,陶店回族初中贫困学生全部通过安装宽带、办理手机卡、网络提速等措施,解决了他们的线上学习困难。

同时,学校对贫困学生“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建立“一对一”学习帮扶机制。学校安排老师及时掌握贫困家庭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家的学习、思想状况,对贫困学生的线上学习进行辅导和心理疏导。有的班级还成立帮扶结对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帮助本班贫困同学指导电子教材下载、网课的答疑解惑和学习心得交流等,确保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网络在线学习。

学校在正式开学后,对所有学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学习效果开展查漏补缺,个别辅导,确保每一个学生都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