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深入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史学东发布时间:2020-02-14点击次数:1019

 2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深入刘岗镇、大顺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胡春华强调,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把集中隔离与重要卡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大顺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胡春华详细了解隔离点的防疫消杀、安全防护、安置接纳能力等情况。胡春华指出,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早期发现并隔离潜在病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把握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认真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阶段性重点,全面认真核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基本信息,对密切接触者全面落实集中隔离观察。要科学选址、科学布局,落实落细集中隔离点的分区、隔离、通风、消杀、防护等工作,细化人员接收、建卡、随访、餐饮等环节,制定好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在刘岗镇卡点,胡春华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一线执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胡春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守牢道口,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全力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各乡镇、村街要动员更多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自然村、小区的所有出入口都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控制车辆、人员进出,做到“人不动、车不动,不出门、不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