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商户争当志愿者 战“疫”也要出把力
作者: 周畅信息来源: 寿县手机台发布时间:2020-02-04点击次数:2842

   在寿县北门靖淮门内,寿春镇建设社区在那里设置了一处疫情防控监测点。社区起初还为人手紧张发愁,不料附近的商户知道了,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一下子,这处监测点就来了好几个人。其中,最活跃的要数90后的袁香柠了。

   袁香柠老家在双桥镇梨树村,如今在城内经营一家日用品店。虽然生意不是很大,但是她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各种公益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这次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袭来,社会各界携手同心铸就新的长城。袁香柠早就按捺不住了。年前腊月二十六,她主动捐赠自己店里经营的数百袋洗衣粉给老家双桥镇3处敬老院(南塘敬老院、北塘敬老院、谢桥敬老院)。

   年初三,她又试着向建设社区申请做名志愿者,结果如愿以偿。她很快来到北门监测点,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宣传防控措施,帮助他们测量体温。为了能够出色完成工作,她中午饭都不回家吃,常常就吃自己带来的零食或泡面。一周下来,她体重轻了,精神也因为休息不好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她发出2000多份宣传资料,为数百人测量过体温。闺蜜在微信里问她图什么,她噗呲一笑,“图什么,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么大的事件里有一份贡献,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今,她把刚刚做完月子的弟媳妇、上大学的小姑子、六安回来的闺蜜和店里的业务代理,统统召唤到建设社区四个监测点,一起奋战在阻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41728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