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放弃产假 请战一线
作者: 周敏发布时间:2020-02-03点击次数:2965

   中国妇女有产后坐月子的习惯。冠状病毒疫情来袭时,寿县张李乡计生协黄茂茜同志年前接受剖腹产,还在家休产假。看到同事们,一个个活跃在一线忙个不停。这下,她坐不住了。

   黄茂茜决定立即放弃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她悄悄给乡党委、政府写了请愿书。在请愿书中,她以最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尊敬的领导,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主治医师,我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和专业的医疗知识,我有责任有义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申请,放弃产假,离开办公室,到疫情防控一线去,用专业知识去宣教、去监测、用实际行动为张李乡人民群众健康做一份应有的贡献。”

    当乡党委书记黄德崇把这封请战书发到张李乡疫情防控工作群时,群中一片哗然,纷纷为黄茂茜同志点赞,乡内也迅速掀起向黄茂茜同志学习的高潮!

   黄茂茜的请愿获得批准。回到工作岗位,黄茂茜立刻编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组,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黄茂茜来到防疫监测点,每天在路口帮助群众测量体温,记录监测信息。同时,她利用自己的学习专长,积极开展群众防疫宣传和心理健康指导,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欢迎。

   弱女子不弱,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危急时刻,她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在紧要关头,她舍小家,保大家。黄茂茜同志的表现,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黄茂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