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堰口镇许寺民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乡村春晚”演出活动
作者: 杨继业发布时间:2020-01-14点击次数:469

 1月13日,由寿县文广旅游局、堰口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安徽省乡村春晚“淮南市寿县堰口镇许寺民族村专场”在堰口镇许寺民族村农民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活动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文明新风、好人好事等现实题材,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表演了寿州锣鼓、歌曲、舞蹈、黄梅戏、少儿歌舞等文艺节目,展现了农村新变化、新气象、新成就。演出活动体现了少数民族特色和节日喜庆氛围,展现民族村村民新风貌,展示农民丰收喜悦新气象。

QQ图片20200114094527.jpg

 乡村春晚在《欢天喜地过大年》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筑梦中国》,明快活泼的舞蹈《桃花笑》、欢乐动感的舞蹈《我爱的姑娘在草原》,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接着,吉他弹唱《加州旅馆》,唢呐吹奏曲《百鸟朝凤》,快板书《水泥路修到我的家》,黄梅戏《夫妻观灯》,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庐剧表演唱《绣罗衫》,女生独唱《乡村放飞振兴梦》,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舞蹈《夜之光》、二胡演奏曲《喜洋洋》、腰鼓舞《中国歌最美》等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舞台上表演者们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奏响了新时代的乐章,舞台下村民们用阵阵掌声传递了对节目和表演者的赞许之情。

QQ图片20200114094901.jpg

 乡村春晚的开展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出了平安、和谐、幸福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加强了新农村文化建设,倡导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助力移风易俗,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QQ图片20200114094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