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传递道德力量 共抒爱国情怀
作者: 杨萍发布时间:2019-12-26点击次数:746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12月24日下午,由寿县人民法院、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中共寿县人民法院·双庙集镇邢铺村联合党委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爱国季道德讲堂在寿县法院四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开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琼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DSC_0944.JPG

 

DSC_0949.JPG

 

 本期道德讲堂以“爱国”为主题,共分为八个部分。静默省心环节,大家三省吾身,感悟初心;唱歌曲环节,大家舞动国旗,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炽热情感;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短片;讲故事环节,大家聆听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故事,深刻感悟了坚守初心使命的道德力量;诵经典环节,一首《歌唱祖国》的经典朗诵,更坚定了全场观众不忘初心的爱党爱国情怀;谈感悟环节,大家争相发言谈感悟、谈体会、述心语,抒发了大家对文明传承,道德接力的情愫和胸怀。活动达到了讲透道德理念,群众踊跃参与,教育成效良好的效果。

DSC_0955.JPG

 

DSC_0963.JPG

 

 李琼在点评中指出,道德讲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联合举办的方式,把镇村的同志请上来,共同传承爱国情感,弘扬优良品格,充分展现了举办单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李琼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实践养成;二是必须克服形式主义,发挥教育作用;三是必须增强行动自觉,把握道德要求。

DSC_09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