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寿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作者: 徐璐瑶发布时间:2019-10-30点击次数:481

 10月27日,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妇联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寿县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在孔庙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出席活动并宣布典礼开始,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在气势恢宏的鼓声中,19对新人着汉服、遵汉礼,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行拜谢礼、正席礼、入榻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一举一动都散发着汉式婚礼的独特魅力,生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
  寿县首届汉式集体婚礼,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创新,旨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努力在全县形成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节俭婚俗,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庆观,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礼新风尚。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喜爱,丰富了寿县居民假日生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IMG_5521_wps图片11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