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李标:扶贫路上一“新兵”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0点击次数:2954

 人物简介: 李标,男,中共党员,1998年10月生,安丰塘镇苏王街道居委会居民。3年前,带着对部队的憧憬和向往,他入伍参军,成为上海武警总队的一名战士。

 事迹简介:李标,寿县安丰塘镇苏王村人,2015年9月入伍,现任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一支队一级士官、应急班副班长,中共党员。他入伍参军以来,先后获得“优秀哨兵”“优秀义务兵”“爱警习武好战士”等荣誉称号,并与2018年7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老兵”,在2018年8月3号返乡探亲的这一天,他又成了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名“新兵”,对张士国等8位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李标详细询问了每位扶贫户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眼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并为每户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正 文:

 2018年8月3日,对于李标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一名入伍三年的“老兵”,在今年探亲的这一天,他又成了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名“新兵”;同样,对于张士国等8位扶贫户来说,这一天也是一个不会忘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们都收到了这名年轻战士的关心关爱和每人500元的扶贫捐赠。

 李标,男,1998年10月生,安丰塘镇苏王街道居委会居民。3年前,带着对部队的憧憬和向往,他入伍参军,成为上海武警总队的一名战士。年轻的李标进步的很快,先后获得“优秀哨兵”“优秀义务兵”“爱警习武好战士”等荣誉称号,并与2018年7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岁,正是有理想,敢作为的年纪。面对着日益变化的家乡面貌,年轻的李标不禁也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身教重于言教”,父亲李克才经常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的善行激发了他扶贫济困的想法。

 “爸。我想拿出4000元捐赠几户贫困户,为家乡的扶贫工作尽份力,你看行吗?”

 “钱够吗?你妈问你可存钱你还说津贴太少不够花呢!”

 “呵呵!钱我还是节省了一点,做点小贡献应该够了。”

 “行,爸支持你!”

 于是,在征得镇人武部门的同意及镇扶贫办和苏王街道居委会的联系安排后,李标对8户扶贫户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对扶贫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进一步树立了脱贫的信心。

 “扶贫攻坚必须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力量,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只有这样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李标是保家卫国戍守边关的优秀‘老兵’,是建设家乡,助力脱贫的合格‘新兵’,相信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标兵’, 相信会有更多的“新兵”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人武部长赵乐德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并对李标提出了殷切希望。

 李标,为你点赞!

李标证件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