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全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暨扫黑除恶推进会和整改动员会议
作者: 欧阳中玉发布时间:2019-02-03点击次数:126

  2月1日,全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暨扫黑除恶推进会和整改动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韩涛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唐永璋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戴龙,县法院院长毛方余,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保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共破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21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114人,逮捕54人,提起公诉72人,一审判决61人;办理两起省市挂牌督办的重点涉黑案件,一审判决均已形成战果,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分子。
  会议要求,针对专项斗争存在的不足,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问题整改作为近期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对表,列出清单,盯紧抓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专项斗争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今年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要求。在重点任务上,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主攻方向上,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打好侦查抓捕“攻坚战”向打好起诉审理“法律战”延伸;打击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延伸;依法严打向打击与整治并重延伸。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实际成效,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