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总林长第一次会议暨林业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召开
作者: 江友豹发布时间:2019-01-17点击次数:244

 1月16日,全县总林长第一次会议暨林业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在寿春大剧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施性平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县农委、县发改委、县公路局、县文明办、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国土局的分管负责人,县林业局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以及各林业中心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斌指出,实施林业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及“611”见缝插绿工程,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要广泛宣传“栽树好”的重要性和深刻道理,着力营造实施林业增绿补绿三年行动及“611”见缝插绿工程的浓厚氛围。要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实施林业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及“611”见缝插绿工程,是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加快全县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步伐的重要举措。重点是“栽好树”。到2021年,全县新增造林绿化面积6.1万亩,创建省级森林村庄、森林城镇180个,创建县级花园式单位300个,新建乡村林荫大道300条。2019年是实施林业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及“611”见缝插绿工程的首战之年,全年增绿补绿行动计划任务18365亩(包括城市建成区绿化、河湖渠沿岸绿化、乡村道路绿化、“四旁”绿化以及农田林网等),成片造林任务8000亩,森林抚育48000亩,封山育林3000亩。创建省级森林村庄、森林城镇60个,创建县级花园式单位100个,新建乡村林荫大道100条。
  会议要求,当前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要抢抓时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确保在春节前完成年度造林任务。把“树栽好”,重点要在机制、管理、调度、评估以及责任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确保造林成效。
  会上,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寿县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

 

QQ图片201901161708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