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赵鸿冰发布时间:2018-12-05点击次数:148

 12月3日,全县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施性平主持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张斌要求,树立正确的“三农”工作理念,做到先建立机制,后建设工程。先进行规划,后进行建设。先进行建设,后进行奖补。以小胜积大胜,一年接着一年干。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寿县实际的“三农”工作思路,做到产业发展有方向,人居环境整治有节奏,美丽乡村建设接地气。要认真做好“三农”工作中的各项规划,要认真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行蓄洪区居民迁建规划,“两区”划定回头看,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充分发挥“三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张斌强调,当前各项工作都要在支持扶贫的基础上统筹推进,要打击电打鱼行为,积极探索形成完善的三资管理办法,要结合扶贫项目申报,做好村组内道路建设的谋划和申报,要全速推进饮用水安全工程,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验收、绿化等工作。
  张斌希望乡镇分管同志要种好“责任田”,架起“连心桥”,形成“一盘棋”,促进农业农村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台阶、上水平。
  施性平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水务局、农委、住建局负责人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