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开展健康促进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 柴化洋 熊文田发布时间:2018-08-06点击次数:1293
8月4日上午,安徽省寿县丰庄镇健康促进创建办公室联合镇团委、镇妇联、镇计生协、镇文体站、曹洼村委会,在丰庄镇涧洼庄台农民文化广场开展了一期精彩的主题为“用乡村舞台,歌健康人生”乡村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活动有农村艺人说唱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书,旗袍协会的旗袍秀节目《中国美》,镇巾帼志愿者协会节目《站在草原望北京》、老年锣鼓队腰鼓队节目《接新娘》等各项健康活动,同时,牵头各部门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村民们积极发放公民健康促进素养66条、高血压防治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控烟知识等各种宣传材料,为群众仔细解说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引领群众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健康促进文艺汇演活动,参与群众200余人,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计660余份。同时,本月作为为卫计民生工程集中服务月,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村民们宣传了儿童预防接种免疫规划、产前无创DNA基因筛查等各项民生政策,共悬挂宣传条幅2条,发放宣传小册子260余份。
  演出过程中,现场有奖问答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观众争相回答,气氛热烈而活跃,既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宣传了健康素养知识,又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75岁的余老先生在县电视台采访时连连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不错不错”,他说:“节目不仅形式多样,具有浓郁的地方乡土特色”。
 
9.jpg
 
 
99.jpg